Take a Taxi 坐出租车
1. Excuse me, taxi!
你好, 出租车!
还可以这样叫出租车:
Hi, taxi! 嗨, 出租车!
Could I get a taxi please! 请给我叫辆出租车!
出租车司机会问你目的地:
Sure, bud, where to go? 好的,哥们儿,去哪儿?
Okay, where’re you going? 好的,你要去哪儿?
Where would you like to go? 您想去哪儿?
♦ bud n. 哥们儿, 朋友
2. Can you take me up a few blocks to the mall?
你能载我去几个街区远的购物中心吗?
还可以这样直接指出地点:
I need to go to the mall a few blocks away please. 我要去购物中心,大概有几个街区远吧。
或者给司机看便条上的地址:
To this address, please. 请到这个地址。
司机会爽快地回答:
Sure, no problem. 好的,没问题。
3. (Calling taxi service) Hello, could I get a taxi delivered to my hotel? (叫出租车服务) 你好, 我能叫辆出租车来我的酒店吗?
或者可以说:
I'm in need of a taxi, could I get one delivered? 我要叫辆出租车, 可以派一辆过来吗?
还可以请人帮忙叫车:
Call me a taxi, please. 请帮我叫辆出租。
服务人员会告诉你:
Sure, they’ll be there shortly. 好的,马上到你哪儿。
4. How much is the cab fare? 车费是多少? 还可以简单些:
What's the fare? 车费是多少?
What is the rate? 要多少钱啊?
司机会直接告诉你花费的金额:
This is gonna run you 5 dollars. 这要花你5美元。
♦ cab n. 出租车
5. here's a tip. Thank you! 这是小费,谢谢你! 也可以把找零的钱作为小我
Keep the change on this one. 零钱不用找了。
对方会礼貌地说声:
Thanks bud! 谢谢你,伙计!
6. Where can I get a taxi? 我在哪儿可以打到车? 同样的说法:
Where can I catch a taxi? 我哪儿可以打到车?
询问出租汽车站:
Do you know where I can get a taxi? 您知道哪儿有出租汽车站吗?
Where's a taxi stand around here? 这附近哪儿有出租汽车站?
对方知道的话会告诉你: There's a taxi stand up ahead. 前面就有出租汽车站。 如果不知道: Sorry, I don't know.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 ♦ taxi stand 出租车招呼站 Take a Taxi Conversation 对话 Kevin: Hey, I need to get to 58th Broadway. 凱文:嘿, 我要去百老汇58号。 Driver: OK, we'll be there in about 7 minutes. 司机:好的, 到那儿大约要7分钟。 Kevin: Would you mind taking the parkway? I enjoy the view. 凯文:你介意走公园路那条道吗? 我喜欢那景色。 Driver: Alright, but it'll cost you extra. 司机:好的, 不过你需要多花钱了。 Kevin: It's okay. I just got back in the city and I kind of missed it. 凯文:没关系, 我刚回到这城市,我有点儿想念它了。 Driver: I know what you mean. No place else like it in the world. 司机:我明白你的意思。这世上没有像这样的地方了。 Kevin: You're telling me 凯文:你说对了。 Driver: Okay, we're here. That'll be $9.37. 司机:好了, 我们到了, 总共是9.37美元。 Kevin: Alright, here you go. 凯文:好的,给你。 Driver: Have a nice night, bub. 司机:晚上愉快,小伙子。 ♦ bub n. 小伙子,小家伙